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[TYTANIA]烈风篇:A卿之死

他梦见了自己的死亡。

热射线在极短的时间内穿透颈部。接着,眼前蒙上了一层红色的薄翳。天花板上惨白的灯光变成浅红,这是视网膜充血的结果。周围一切声音全在迅速的减弱。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被人托住,缓缓地平放下去。他转动头部,看到了她。

他听不见,却看懂了她在说什么。

“不要死。”

他露出微笑,尽力使自己的笑容看起来不太苦涩。

恐惧混合着忧虑,难得一见地呈现在她脸上。随着血从他喉咙中越来越多地流出,他的感官变得更加迟钝,甚至连抬起手抚摸她的脸庞也显得缓慢/力不从心。

“别哭。”他说。

然而适得其反,她的眼泪流得更多了。

“活下去。”

他甚至听不见自己是否发出了声音,只觉得喉咙里正在不断地涌出一股股夹带着泡沫的咸而腥的液体。他感觉到自己的体温也在迅速流失,但是手指所接触到的脸颊传来了温暖。

「啊啊…我不小心…」他看见自己手上沾到的血弄脏了她的脸颊,并且被她的泪水冲刷流下。对此,他唯有报以歉意的微笑:“抱歉,我…”

然而这时他已经到了极限,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手不滑下。眼前所见的一切事物都迅速地沉入黑暗,甚至无需费力去合上眼皮。他仿佛是一座雕像,从未移动过半寸,就这样忽然地静止了。任何人都能看出,生命已从他眼中消逝。

【暂时就这么多】

如果按照原著走下去,到第四卷末A卿被杀的时候,X妹子的反应会是怎样呢?

刚遇袭时重复几句“不要死”,直到真死了之后或者会反而安静下来,接着疯狂折磨刺客,然后心灰意冷辞官归隐,或者继续跟着J卿直到neng死I卿?

脑补来脑补去都是死路一条写不下去,所以换个角度换种心情,用A卿视角来写。

一个人在见证自己的死亡之时,内心是平静无波,抑或惊涛骇浪,自然也是冷暖自知。我依照原著来作些妄想,或者也能恰好符合。原著中A卿最后是在呼唤自家兄弟,可见他并未因为自己生命垂危而精神失常。假定他神智仍然清醒如常,那么面对着充满忧虑的旁人,会是什么情形?

目前想到的就这些。希望有读者愿与我作更深层的讨论。

评论(12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