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到底是什么

文兄:

這是薄弱的個體與強勢團體的對抗,老百姓們沒切身體驗過創作的艱辛,很容易靠往更取悅自己的那一方,畢竟是否抄襲根本與群眾無關,他們只是想喜聞樂見而已,自然不顧慮這樣做是否會影響日後的新文化發展。
看看近幾年的春晚,拼命用梗,毫無新意,投入巨資還比不上B站拜年祭,不就是沒有人創新的惡果嗎?拼命宣傳文化創新,潛規則裡還是那一套。

方木:

看了Hello辛奇的文章《为什么要抵制抄袭》,

  

“70年代是王泽(即王家禧)最风光的时候,但那也是朋弟最苦、最惨、最悲哀的时候。有人把香港的老夫子漫画带给他看,那时候他已经病了,又没有钱,看到王泽的漫画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”

  


  

抄袭者赚的体满钵盈,原创者贫困潦倒。

  

这个画面,视觉冲击太大了。

  


  

我说这文章看得我心酸,为什么,I've been there。我还庆幸我是个不用靠文字吃饭的人,写东西就图个乐。

  

清楚地记得被抄袭或者被篡改的,气得发抖或者难过,也记得别的认识的写手找我诉苦的悲哀。

  

看过太对对抄袭者宽容,鼓励,甚至觉得“借花献佛”很不错的人。

  


  

其中利益、是非,那文章中写的明白。

  

不知道为什么,走出国门才发现这个问题的存在。在中国,我连听都没听过,什么版权问题,什么原创。同样庆幸自己当年是个热血的、钟情于独立创作的好少年,没抄过。

  


  

不然如今心里更加愧疚,对自己与其人有一样的行为,大抵愈发恶心厌恶。

  


  

如今对抄袭者的宽容,时间的冲淡,名利的掩埋。知道内情的人愈发的不敢发声,不知内情的人愈发的觉得事情可大可小。

  

最终归于不了了之。

  


  

“就抄抄,也没怎样嘛。”

  


  

殊不知,对抄袭的人的那份,不知为何的“善意”,使我们失去了什么。

  


  

原文引用:

  

为什么要抵制抄袭?链接:https://www.weibo.com/p/1001603814522518432765
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