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借梗,存坑

如题,视奸看到觉得很有趣,就问了能不能借梗,获得同意之后先转过来存着。



我的物理老师

作者:纯阳宫道长 https://weibo.com/52love21

源地址: https://weibo.com/p/1001603799409438657563

物理老师是我很崇拜的一个人。他经历过很多事情,懂很多道理,身上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气质。内敛,沉稳,安静。他在讲题目的时候,会突然说一些非常深奥的话。我透过我厚厚的眼镜片,看向他那厚厚的眼镜片。


有时候我会突然想,物理老师在干什么呢?

我回家的时候,我吃饭的时候,我听歌的时候,他在做什么?

就像我看到一张照片,就想,照片上的人在做什么呢?听歌的时候就想,唱歌的人在做什么呢?


我也很喜欢我的英语老师,但是与喜欢物理老师不同。物理老师很少说关于自己的事情,而英语老师则会说很多,她还在结婚前让我们帮忙录视频。让我感觉,仿佛是可以贴近她的生活。

但是物理老师真的很遥远。他说的书,我听不懂,甚至记都记不住。他说历史上科学家的名字,说着说着就神采飞扬起来。而我只能愣愣的看着,说一句,这是什么?

他愿意解答学生的问题,并且努力解释清楚。然而令人难过的是,很少有人能和物理老师对上话。学霸们永远只会问题目。


有一个男生,似乎能和物理老师聊几句。但是那个男生,被公认为脑子有问题。大家开玩笑,也许他就是将来的爱因斯坦啊!

那天他和老师聊平行宇宙,老师很开心,手舞足蹈的。班里最会闹的男生,站在众人面前:安静!听他们说!

全班安静下来。物理老师和那个男生仍在讨论。然后他们意识到了,老师的脸都红了,全班哄堂大笑。

我也笑了,太扯了吧,什么平行宇宙啊!明明他连考试都不及格啊!

笑过之后,又感觉莫名的难过。说不清为什么,总感觉全班都是傻瓜,我也是傻瓜。是我们什么都不懂,只知道开玩笑,脸红的却是物理老师。


后来,大家都去问老师一些很中二的问题,还录下来。

世界毁灭啦,被神选中的人啦,乱七八糟的。

物理老师讲的很认真,而那些人只会笑。

我好难过,想不通,为什么他要做一个老师呢?以他的能力,应该深入研究物理才对,而不是被中学生缠着不放,故意刁难。

他不记学生的名字,也不抓学生订正之类的,仿佛教完这一届,就撕掉一张纸一样,什么都不要留下。他很少生气,只有在我们太吵的时候,才无奈的说一句,你们够了啊。

你们永远都不知道,时间是不会回来的。

你有没有想过,你浪费的这一分钟,是你考场上缺的那一分钟。

时间过得很快的,你们马上就没人管了,到时候你们怎么办。

然后,继续讲课。表情没有任何变化。
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