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文评to谋士无双·情书

基于《泰坦尼亚》同人《谋士无双》番外篇《情书

by  @烏有鄉 

正經段落的行文相當順暢,作為同人省略了大部分背景的交代——當然這是全無問題的——而這使文章讀起來的感覺很舒服。不知是否因為原作的文風就是如此。

不過,不要加入作者插花和文風崩壞的部分大概會更好。

作為文章一部分存在的括號內容我可以辨認出來,也樂於看到這種注釋。但在此之外的作者的話相當破壞文章讀起來的整體性。

比如“【並不是這樣好嗎”(舉例)。

這種詞通常會被接在陳述性語句後面,……而說真的,這讀起來的違和感是很強烈的。

還有()與【】的使用問題……。

除此之外就沒什麼點了,閱讀這篇文章很開心。

PS,從開頭起就一直在尋找女主角,結果她並不是用集中幾章刷滿存在感,而是千絲萬縷逐漸呈現啊……。


抱歉打擾了,拖了幾天不好意思。以上是對文章的評論。

由於我個人確實水平有限,而每個人的審美取向、閱讀偏好都不可避免地存在差異,因此雖然我已經嘗試避免,但以下言論仍然可能難免會有不當之處。

如果我的言論給您造成不愉快,您可以儘管試著向我提出,或者對這條私信一笑置之。

感謝理解。


之前因为信号不好,手一抖就发了很多遍同样的内容的私信(而且还是没编辑完就发出去了),于是把回复集中发到这里来。


刚看到私信还以为我给的地址是正篇,回去翻了评论才意识到给的是新番外。

原作的风格算是历史正剧向。有尽量试着往这方面靠拢,不知效果如何。可以点击本篇日志开头一段的链接看原作。

“從開頭起就一直在尋找女主角,結果她並不是用集中幾章刷滿存在感,而是千絲萬縷逐漸呈現”

本片的女主角的确不是一开始就出现的,也算是我写这样模式的第一位,因为以前几乎都是第一章就把主线人物放出来……

不过千丝万缕是怎么来的?

另外,对于男主角有没有什么看法?

还有对于配角们呢?

评论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