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[战场女武神] 咆哮螺旋

王子×魔女


第一节:噩梦初会

她清楚地记得与他初会的场景。

刺鼻的尘烟缭绕着废墟,杂物散乱于其间。作为掩体的沙袋和空空如也的弹药箱堆在一起,徒劳地保护着旁边仍紧握着打空弹匣的枪的士兵尸体。

就在这狼藉的战场上,忽然重又响起了活人的脚步声。

“尸体的数目与之前情报中所提到的人数不符。”

听着这不吉的语声,女孩将身体蜷缩,藏在废墟的阴影中。

被发现幸存的话……

“真是有够拙劣的藏身方式。以为把头埋进沙子就能躲过猎人的追捕吗?”

一定会被杀死。

略带沙哑的年轻的声音刺破空气 敲击耳膜,让女孩无法掩饰身体因恐惧而颤抖。一阵恶寒从尾椎扶摇直上,经过脊背上蹿到大脑皮层,切割出一道战栗的电波。

身体被从两侧强行地架起来,拖拽到阴影之外,暴露在阳光下。

她懒得挣扎,只是低着头盯着脚下坑坑洼洼的地面。

没有别的活人也就不可能会得到帮助。

脑海中只剩下本能的逻辑反应,除此之外是一片空白。

“的确和情报所说的很像,但一直这么呆着就看不出来了……”

“是的,殿下。”

“唔,如果和普通人一样,就不存在要特意找来的理由了……你们在担心什么?总之是我下令的,有什么后果当然也将由我一力承担。”

身体两侧的束缚几乎是立刻就消失了。自此,思考的能力也悉数回归,她很快发现对方人数超过四,且从语音即可毫不费力地判定双方在年龄上也存在差距。

少年的声音持续撞击耳膜,“逃避是没用的。”

借由呼出姓名而打开脑中的阀门,顷刻间涌入潮水般记忆。硝烟弥漫、流血漂橹……

她终于无法控制自己的声带而尖叫起来。


“醒醒,塞露贝利亚。做恶梦了么?”

被谁拥入温暖的怀中,轻拍着后背……

“啊……殿下?”

塞露贝利亚猛然睁眼,发现躺在身侧的正是马克西米利安。

“居然还是没改口。这样称呼我可要生气的哟。”故意板着脸,稍微收紧双臂,然后满意地感觉到她又往自己怀里缩。

“是梦啊。”无意识地低喃。“马克西米利安……”

“我在这里。”他轻抚着她的银发,浅吻印上额头。

【第一节完】


第二节:失序重建

她清楚地记得与他初会的场景。

刺鼻的尘烟缭绕着废墟,杂物散乱于其间。作为掩体的沙袋和空空如也的弹药箱堆在一起,徒劳地保护着旁边仍紧握着打空弹匣的枪的士兵尸体。

就在这狼藉的战场上,忽然重又响起了活人的脚步声。

“尸体的数目与之前情报中所提到的人数不符。”

听着这不吉的语声,女孩将身体蜷缩,藏在废墟的阴影中。

【被发现幸存的话……】

“真是有够拙劣的藏身方式。以为把头埋进沙子就能躲过猎人的追捕吗?”

【一定会被杀死。】

略带沙哑的年轻的声音刺破空气 敲击耳膜,让女孩无法掩饰身体因恐惧而颤抖。一阵恶寒从尾椎扶摇直上,经过脊背上蹿到大脑皮层,切割出一道战栗的电波。

身体被从两侧强行地架起来,拖拽到阴影之外,暴露在阳光下。

她懒得挣扎,只是低着头盯着脚下坑坑洼洼的地面。

【没有别的活人,也就不可能会得到帮助。】

脑海中只剩下本能的逻辑反应,除此之外是一片空白。

“的确和情报所说的很像,但一直这么呆着就看不出来了……”

“是的,殿下。”

“唔,如果和普通人一样,就不存在要特意找来的理由了……你们在担心什么?总之是我下令的,有什么后果当然也将由我承担。”

身体两侧的束缚几乎是立刻就消失了。自此,思考的能力也悉数回归,她很快发现对方人数超过四,且从语音即可毫不费力地判定双方在年龄上也存在差距。

少年的声音持续撞击耳膜,“逃避是没用的。”

借由呼出姓名而打开脑中的阀门,顷刻间涌入潮水般记忆。硝烟弥漫、流血漂橹……

她终于无法控制自己的声带而尖叫起来。

“够了。”少年无奈的声音响起。“我不杀你。”

双颊被那双温柔的手捧住,能感觉到掌间的纹和茧。她止住了叫声,抬眼呆望着少年。

“多美的一双眼睛。”

“诚如您所言,殿下。”

【我不想死。】

这样想着,却发不出声音。

是刚才尖叫让咽喉暂时罢工,抑或臣服于他而只剩喘息之力?

【看着我,臣服于我——】

彷如太阳神般的少年 眼中传达的讯息 令她失语。

“不必惊慌。”竟然是安慰的话语。少年似乎具有看透人心的神奇力量。

“以后跟着我,就没人能伤害你了。”

红色的双眼终于有了焦距,正对上一双金色的眸。

少年仍旧捧着她的脸颊。尘土无法掩盖那清丽的面容,让他也有一瞬间的失神——但也仅有一瞬间而已。

他听见自己正处在变声期的语音再次穿透嘴唇 飘散在空气中:

“跟着我,就无需再恐惧。愿意的话,就请回答吧。”

“是的,我愿意跟着您。”女孩的双眼中重新爆发出勃勃生机。

少年松开双手,一旁的随从立即恭敬地呈上丝质手帕以供他擦除手上的灰尘。只是 他先细细地擦去女孩脸上的尘土。

“吾名 马克西米利安。汝当称我为殿下。”

“遵命,殿下。”

多年以后他终于明白,当年自己并不只是意在收买人心。

她也会发觉那时并不只是为了活命吧……

【第二节完】


第三节:休假

【早间见到准皇太子殿下,得到“今日休假”的指令,随后……为何又跟随殿下一起离开皇宫了呢?】

塞露贝利亚·布雷斯低头看着自己的装束。

纯色的亚麻布裙,没有赘饰。

还有鹿皮短靴。走动时,鞋跟会敲响石板路面。

——和“休假”以外的时间中穿着不同的服饰,同样是因为殿下的命令。

是的,塞露贝利亚只是在执行马克西米利安殿下的命令而已——穿什么衣服都无所谓,就算一丝不挂也无所谓,只要是他的命令 塞露贝利亚就会无条件执行。

塞露贝利亚不太明白何谓“休假”,但从殿下和旁人的表现中模模糊糊感觉到和“过节”的时候差不多——因为大家都会换上平时不穿的衣服(便服)。至于“游玩”,本不在她接触的范围之内,也就被果断无视。

实际上目前在做的事正是“游玩”,只是她还未意识到罢了。因为没人告诉过她这就是“游玩”,结果就当做是跟随(保护)殿下出行。

由于眼中只盯着殿下,红眸显得呆呆的——这显然不符合对方对目前气氛的期待。

“塞露贝利亚,你在发什么呆?”

“启禀殿下,我是在看着您,以便保护您的安全。”

“……”

准皇太子殿下一时之间还真不知该如何接下去说。

【之前都没人告诉她何谓“休假”吗?!】

“给您造成困扰,十分抱歉。请允许属下这就离开。”塞露贝利亚说着 依照平日的习惯向主君行礼,就想转身走人。

“不,我不允许。”马克西米利安伸长手臂拉住塞露贝利亚。穿起久违的平民服装,衣袖沙沙的摩擦声响给他带来一阵莫名其妙的愉♂悦。“打扰完了就想跑?胆子不小……”瞥见她一脸镇定(随你发落)的表情,“……这就罚你陪我玩一天。”

“……玩?”

塞露贝利亚微微睁大双眼。

【……也没有这方面的概念吗?】

马克西米利安感到一阵无力。

手臂上传来温热触感,与眼眶的酸胀遥相呼应。塞露贝利亚忽然别过脸。“玩”对她来说是多么遥远 多么奢侈的字眼,如今由他亲自交付她手中。

“傻站着做什么?不要浪费时间。”马克西米利安说着,仍拉着塞露贝利亚一同跑起来。

【第三节完】

【全文完】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