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[天刀OL][笑道人×曲无忆]曾有你的江湖


曲:《fate/stay night》ED:《あなたがいた森》(曾有你的森林)

作曲:出羽良彰(デワヨシアキ)


改词:江尚寒



云随风聚散,背向朝山路

双剑齐出,洞观微明星火

道法何依?飘渺无迹。万象经纬怎数?

醉翁意,踏歌,徐行酌酒


破迷雾,百晓不悟

多情应笑 我曾恋慕

孤形瘦影,玲珑丹心莫轻付


惊叹流露,偶得霁色,翠岫藏锋

浮生陌路,繁华如梦,虚度

斜点笔墨,歧途


残霞如血,沙飞浪逐,为谁停驻?

相残骨肉,亲朋如何反目?

遗落白岸滩头,碑文倾诉



荡浮尘,和光与同

充盈、剑气,谋定天下后动

独立寒江,月揽星芒,醉扫梦多夜长

余韵随 雨打 风流


未执手,胜似诤友

退却执迷,洒脱参透

君尚记否?笑言,誓“永相护”


茫茫前路,饮尽杯中佳酿 莫负

韶华易逝,离合悲欢酸楚

切问:“君归何处?”


今夕何夕?分别你我,仓促交错

怔忡惶急,踉跄犹豫脚步

不思量,自难忘,烛泪难收



并肩踏过万里五洲

垂柳凄瑟,残花萧索

作伴明月,飞渡夜色空蒙


风狂雨骤,青灯描摹,疏影斑驳

仗剑拂袖,鹤骨霜髯消磨

神俊尽归腐朽


昙花一现,刹那娇妍铭刻我心

奢望,奢求,惟愿与君共白头

徒留我孑立茕茕,茫茫雾涌

回眸山下,曾有你 的江湖



注释:

  1. 微明生灭,道法天地,无迹

  2. 万象门,万象若新

  3. 欧阳修《醉翁亭记》: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乎山水之间也。

  4. 李白《将进酒》:与君歌一曲,请君为我倾耳听。

  5. 苏轼《定风波》: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。

  6. 百晓不悟:曲无忆是百晓生的徒弟。此处双关。曲无忆聪明绝顶,看破笑道人心思,为其安危将其赶走。但笑道人所求惟陪她而已,如此以致终生遗憾。

  7. 曾慕多情,莫忘初心,红尘紫陌,墨舞清流,人间梦华

  8. 白岸滩头:海河州诗号“海浪肯随风俯仰,风帆长共客飘摇。不信人间沙如雪,白岸滩头看今朝”。此处指东越长乐滩。

  9. 亲朋反目:钟不忘叛出寒江城,投靠青龙会。

  10. 斜点笔:开封书院“石兰斜点笔,桐叶坐题诗”。此处指钟不忘的武器“判官笔”。

  11. 和光同尘,充盈,剑气,执象天下

  12. 独立寒江,斩裂星芒,醉扫箜篌,赋风余韵

  13. 誓言相护:“慕情不在了,你就保护我吧!放心,我不会轻易狗带!”

  14. 苏轼《江城子》: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千里孤坟,无处话凄凉。 纵使相逢应不识, 尘满面,鬓如霜。 

  15. 陆游《游山西村》: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  16. 李清照《满庭芳》:流水轻车,不怕风狂雨骤。恰才称、煮酒残花。

  17. 李白《梦游天姥吟留别》:我欲因之梦吴越,一夜飞度镜湖月。

  18. 苏轼《赠岭老人》:鹤骨霜髯心已灰,青松夹道手亲栽。

  19. 刹那娇妍铭刻我心:曲无忆笑得少,对笑道人却不止一次,“谁说我不会笑”接着萌萌一笑

  20. 李密《陈情表》: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

  21. 我想你的时候,就会从山上往下看一眼——这个有你的江湖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