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[天涯明月刀OL][桑原秀策×林弃霜]星罗棋布

天香一派有“幽谷七梅”者,盖掌门·梁知音之徒孙辈矣。

……

“幽谷七梅”之“棋”,乃星罗居之主·林弃霜。其精研本门武学、医术,又最擅棋道,每究至于废寝忘食。

尝与东瀛客·桑原秀策对弈,使败而归,乃释谷中兵祸。可谓奇哉。

——《八荒逸闻录·天香·幽谷七梅》


林弃霜在X树下的石桌边打坐调息。

围绕她的是一片盛放的芙蕖。晶莹剔透的水珠从花茎滴进叶心,积至荷叶低头将之全数倾入脚下泥中。

“虽已入夏,晨露毕竟寒凉,林姑娘还请保重。”

出声打破这宁静图景之人缓步绕过莲池,从右侧登上石台,与林弃霜隔桌相对。

林弃霜敛衽而起,微微屈身见礼。

“客自远方来,不妨先一品这江南新茶。”

来客接过洁白瓷杯,只见杯中绿叶舒展,翠色欲滴。又闻茶香清新淡雅。浅饮一口,直觉入喉温煦,通体畅快。

“如此好茶,叫人唇齿留香。”

“比之与东瀛茶,又当何论?”

“自然宋国茶更佳。”

“阁下勿要妄自菲薄。可知‘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’,譬如此茶长于清冽而失之醇厚,是锋芒太露而稳健不足,故不能长久。”

林弃霜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此时,一阵轻风掠过,有花悠悠飘下,落入她杯中。香气与原本的茶味相合,弥漫开来。

桑原秀策一时竟看得痴了。


为着“放东瀛人进天香谷”这事,黑楼挨柳扶风的冷眼挨了两天。

这么说也许有些不对。毕竟人家柳师姐作为花朝节活动志愿者,在接待前来参加节日活动的八荒少侠时都还是和颜悦色的。

只是对他十分不待见而已。

——人家桑原可有遣宋使文牒,连谢巧樱妹子都在我解释清楚之后表示了理解!怎么反倒是资历更老的柳师姐这么拎不清呢?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