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【魔劣】某麻瓜的魔法人生(7)

原作:佐岛勤《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》

作者:江尚寒【转载需注明作者及原地址】


【第七话 拜访】


升入高中的第一天,在开学典礼过后,便无事可做。这是因为,选课安排在第二天,正式上课则是始于第三天。所以,春雨和克人结伴回到基本只有他俩居住的房子。

对于普通人而言,“邀请刚认识不到一天的同学到自己的住处做客”或许略显奇特。不过,十文字家的这对堂兄妹•克人与春雨二人皆为魔法师,拥有超越普通人的自保能力,所以,毫不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问题。而做客的三日月家姐妹同样是如此想法。

起因是,春雨提了一句“反正时间还早,不如去我家坐一会儿,顺便求帮忙补习……当然,午饭也无需担心,都可以在我家解决。”

夜空的眼睛一亮,不过,言语并未完全抛却矜持:“不会打扰你家人吗?”

“同住的家人,只有克人兄一个而已。而且,我们搞学习只是讨论理论知识,不会因为做实验而弄出嘈杂的声响。”从这点来看,春雨其实是意外地好客。不过,这也是出于回报夜空主动结交的友好。

由于春雨所言非虚,所以,克人没有表达反对意见。

夜空再次向克人行礼:“那么,多有打扰,克人君。”

于是,事情就这么定了。


达成共识的四人组一同前往车站。

(补充:电车)

上班、上学的人群,正依次地走进停放的小型车。

“电车满员”这一说法,现在已经成为过去。

电车虽然依然是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,但是,它的形态在这百年里改变了不少。能坐下几十人的大型车辆,除了用于一部分的长途运输外,几乎已经被淘汰了。由中央控制,被称作小车厢(cabinet)的二人座或是四人座的直线式小型车辆,成为了现代的主流。

动力和能量都是由轨道供给,尺寸约是同样人数的自走車(编者:应该是一般意义的汽车吧)的一半大小。

乘客在并列着小车厢的月台上,从最前方开始依次上车,然后小车厢根据车票或是月票读取出目的地,进入运行轨道。

运行轨道,根据速度,分为三条。车辆由交通管制系统控制间距,并依次从低速轨道移动到高速轨道;当将要靠近目的地的时候,再从高速轨道回到低速轨道,进入车站的月台。

虽然是在高速道路上一边变更车道一边行驶的模式,但随着控制中枢的优化,使这套系统已经有了等同数十辆大型车辆一同行驶的运输量。

要是都市间的中长距离路线的话,车厢就由拖车载着在第四条高速轨道上行驶。虽然,乘客会利用拖车的设备,从车厢下到月台,但几乎不会用于上班和上学。

像以前的恋爱小说“在电车里偶然地相遇”等等这些情节,在现代的电车里不可能发生。

不能和朋友约好碰面。但,相对的,也没有了遇到“痴汉”的危险。

小车厢里没有监控摄像头、麦克风这种东西。

行驶中是无法离开座位的,座位之间也配备了紧急隔离壁。更何况,“尊重个人隐私”是这个社会的共识,电车如今已成了和私家车一样的私人空间。被施有只能一个个人坐进去的防范措施的小车厢。

二人座由一个人来乘坐,当然是可以的。如果两人以下乘坐四人座,会被收取额外费用。


四人依序进入四座的车厢就坐。靠里侧的是春雨和夜夜相对,靠门侧的是克人和夜空相对,大概是无意间依照姓氏来同侧?

春雨和夜夜取出随身携带的移动终端,开始浏览各自爱用的网站。夜空转动头部,看向窗外高速后退的景色。只有克人像是禅定一般,一动不动的坐着。

接下来,在前往十文字家堂兄妹住处的十分钟内,车厢中一直保持着安静。


春雨和克人租住的楼房,就二人而言,略显空旷。

足够并排停放三辆大型四轮货车的庭院周围,种植着竹子,作为隐私的荫庇。院内的地上铺满煤灰色的碎石,做成“枯山水”的样式。

房屋占地平面积超过两百平方米,层高为四米。设有一层地下室,用于存放平时不用的杂物。地上部分共两层:一楼是会客室、厨房、餐厅、盥洗室。二楼设一间浴室兼盥洗室、两间起居室(分别为春雨、克人所住),并有两间客房空置。


【未完待补】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