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尚寒(的备用号)

我的脑洞是星辰大海!
杂食,讨厌全职高手,坚持BG主义,一百年不动摇。
如需转载,请提前询问、告知去向并注明原作者ID。 未经本人允许,不得用于获取经济利益或对作品进行任何修改。
Please give credit to the original author/address when you want to reprint my photos/articles.
画像の引用また転载する场合には、出典の明记(表记)をお愿いします。

trust you - 伊藤由奈

《Trust You》

  • 艺人:伊藤由奈

  • 专辑:

  1. 《Dream》

  2. 单曲《Trust You》

  3. 《机动战士高达00》第二季,片尾曲2


I love you,I trust you

君の孤独を分けてほしい【请让我分担你的孤独】

I love you,I trust you

光でも,闇でも【无论光明,还是黑暗】


I love you,I trust you

悲しみでも,歓びでも【无论悲伤,还是喜悦】

I love you,I trust you

君の全てを守りたい【请让我守护你的全部】


とんなに君が、道に迷っても【无论你如何迷茫】

そばにいるよ【我都在你身旁】


二人だから、信じあえる【二人同在,相互信任】

No,离さないで【永不分离】


不说旋律,单说歌词。我特别喜欢“trust”即“相互信任”这个主题,听过《trust you》后也在写作中多次提及这个主题。

能放心地将后背交托给对方、并肩作战的伙伴间的羁绊,这是在虚构的作品中随处可见、而在现实中难得一见的。我非常喜欢,并期待着在现实中能幸运地见到这种属性。

“无论……还是……”几句体现的不离不弃,以及结尾一句“永不分离”与我所想表达的“战友之间没有芥蒂、守望相助”这一特质不谋而合。或者正因如此我才会如此地深爱这首歌。

P.S.:或许有部分句子翻译版本不同,造成些许误解。不过个人认为无需过份在意字眼的精确正解,只需以“信达雅”为基准,表达好意思(甚至引申深层次含义)以让人体会到对自身有所助益的感受即可。

评论(8)